选拔本科生赴加拿大UBC短期交流通知

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(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,又译“英属哥伦比亚大学”等),简称UBC,位于加拿大温哥华市,始建于1908年,是一所公立大学。该校前身为麦吉尔大学不列颠哥伦比亚分校(McGill University College of British Columbia),于1915年获批独立。

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是加拿大U15研究型大学联盟、环太平洋大学联盟、全球大学高研院联盟、Universitas 21和英联邦大学协会成员。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是国际上顶级的高校。在全加拿大最佳大学排行榜中成绩优异,在医学院及博士中新生入学成绩排名,学术声誉排名,国际声誉排名,总体表现排名,最佳品质等排名中都高居加拿大前三。

据我校与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(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, UBC)签订的交流合作协议,在去年成功选派学生赴该校交流学习的基础上,我校将继续选派本科相关专业的学生于2024年暑期赴该校进行为期一个月的交流学习,现把遴选相关事宜通知如下:

跟据我校以及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的本科专业设置等情况,以下10个学院本科生的相关专业在读学生均可报名:

1.建筑城规学院:建筑学、城乡规划、风景园林(景观规划设计)

2.商学院:会计学、财务管理、工商管理、电子商务

3.艺术学院:环境设计、视觉传达设计、工业设计、广告学、风景园林(园林规划设计)

4.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: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、通信工程、电子信息工程、物联网工程、建筑电气与智能化

5.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:计算机科学与技术、软件工程、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、人工智能

6.市政与环境工程学院:环境工程、生物工程、环境科学

7.土木工程学院:土木工程

8.机电工程学院:机械工程、车辆工程、机械电子工程、智能制造工程

9.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:材料科学与工程、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、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

10.热能工程学院: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、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、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。

02.选派任务

     经学校推荐、英属哥伦比亚大学正式录取的学生将于2024年暑期赴英属哥伦比亚大学进行为期1个月的交流学习(2024年7月12日-8月12日),学习任务为课程学习。英属哥伦比亚大学以上相关专业的授课语言为英语。

03.选派条件

(一)品德优良,遵纪守法,无违规违纪记录;

(二)学习刻苦,成绩优良;

(三)年满18岁,身心健康,能适应海外学习生活;

(四)符合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的其他相关要求。

04.费用及派出事宜

   英属哥伦比亚大学收取的该项目的费用为5825加元(约人民币31455元,以支付时的汇率为准),包括申请费、学费、住宿费、材料费、保险费、往返温哥华机场的交通费、温哥华城市参观费、欢迎和告别宴会的餐费。

   此外,学生还需承担办理签证的手续费、签证费、出入境时的国内差旅费、国际旅费、餐费以及日常开销等费用。

    学校将依据《山东建筑大学学生海外经历专项经费资助管理办法》的有关规定给予适当资助。

   学生返校后根据出国学习期间所修学分及成绩按照《山东建筑大学本专科学生赴国(境)外交流学习学分及成绩认定办法》(校发[2017]44号)进行学分认定。

快速申请